歸去也無言

為雙黑而開的lof,不定時掉落雙黑文

plurk: @backwithnovoice

宠你的证据02

这次太宰大概OOC爆了,我真不擅长写他!

前篇︰(序)(1)

---------------------------------------

吃掉不喜欢的食物

 

虽说了待回见,但太宰治直到下班也没有再找中也。原因?喔,那当然是根据中也接下来一个月的行程制定好计划好让中也跳啦。

 

中原中也对太宰治没来再烦他表示满意,也没兴趣管他又去哪作死。虽然太宰帮他处理了大部分文件,但下午那些部下拿来的询问指示的,就需要他自己处理了。

做得多了,其实来来去去也是那些问题。不过对于不喜欢做文件工作的中原中也来说,文件不论多少,一样让他心灵疲倦。他宁愿到前线爽爽快快的揍趴所有人,甚至坐在港口吹海风看货物交接,也比做文件强。

 

因此,在做了一日文件后,不用再受到太宰治的精神攻击,简直不能更愉快。高高兴兴下班的中原中也因而无视掉自他从办公室出来,一路上各种意义不明的和部下欲言又止的眼神。

 

也当然没发现已经爆炸了的港黑论坛——中原中也宠太宰治的流言已经由流言变成众所周知的事实,甚至更有人猜测两人是否在一起了。

 

这些,中原中也一概不知。他舒舒服服的过了没有太宰治的一日,然后第二天夜晚就被拉出去一起吃饭了。

 

 

「喂,你说非要来这里说的事不会就只是你又想吃螃蟹吧?」点好了螃蟹定食和炸虾定食把餐牌交还给服务生后,中原中也总算给了一旁自进餐馆后就被放置play的太宰治一个眼神。

 

这间日式餐馆来的都基本上是有财有势的人,对平民来说,大概就是一次吃掉两个月薪水,就算有钱也很难预约的店。不过这显然对升任黑手党干部半年多的两人并不算甚么。因为,这店是港口黑手党旗下的。

 

太宰治和中原中也是同时升干部的。不过很不幸,是在五月的时侯,刚好卡在中原中也十七而太宰治十六的日子,这也导致大家说到最年轻的干部,说的都是太宰治。虽然这中间也有太宰治的引导和煽风点火就是,毕竟每次看蛞蝓听到后黑下来的脸色也很有趣呢~

 

扯远了,说回这间餐厅吧。何时来这里对黑手党干部来说并不构成问题,这里一直有留给干部们的专用包厢。因此他们会来这里吃,也只有「想吃」这一原因了。不过太宰治偏好人多有趣的地方,而中原中也更喜欢西餐,所以他们很少到这儿。

 

「中也点太快了,我今日想吃火锅啊。」太宰笑咪咪地说,而听到的中原中也冷笑一声。

 

他把帽子放到一旁,慢条斯理的边说边脱下手套,「如果是你付钱的话,改是没问题。」

 

「那还是螃蟹定食好了。」一秒回答,「不过中也是决定请我吗?你真是个好人!」

 

「得了吧,你哪次付过钱?」

 

「有喔,上上次在烧烤店时。」

 

「你那时用的钱也是再之前从我钱包拿的,别放进你那就当自己的啊!还有你昨天也偷了我的吧!?」中原中也其实也习惯了,只是口头说说表态还是要做的。

 

「中也想拿我的我也不介意啊,只要你拿得到。」偷窃这种东西对他们来说只是技巧,偷成功是技术好,被偷是技不如人。

 

中原中也给他一个鄙视的眼神,「你那被水浸透的钱包偷来也不值钱好吗?偷都浪费时间。」

 

「吶,中也,把副卡给我。」没有反驳他空空如也的钱包状况,太宰治理所当然得不行的提出要求。

 

对此,中原中也只给了他一个有病的卫生眼,「哈?你有病是吧?难道你记忆力真的和鱼一样只有七秒,连我前日才剪你卡也忘了?」下意识的回了一句,中原中也突然感到有些不对劲。奇怪,平时不是问都不问自己拿的吗?

 

想到这,中原中也打量起对座看起来完全没事的青花鱼。被打量的人仍旧是那副笑得让无知女孩溺毙在他眼中的模样,面对中原中也稍微认真起来的视线毫不改色,甚至更加温柔。

 

「来打个赌吧,中也。」声音柔和得带了哄骗的感觉,「下周到铫子市的任务,需要我使用人间失格的话,中也就用恳求的语气求我收下卡。」

 

「需要用人间失格?……难道!」这下中原中也的脸色一变,人都由原本放松的姿势坐正了。「需要用到污浊吗?」

 

自他们成为干部后,太宰治懒散的程度已经到了只是口头提点,连命令都要部下根据他要求的结果自己想怎么做,失败了还要被他批评得体无完肤后领罚。总的来说,他本人只要结果。别说是用异能力,除了自杀和玩之外,他连动也不想动,主动接任务甚么更是想也别想。

因此,太宰治必须使用异能力的场合,就只有中原中也使用污浊时。

铫子市的任务是给中原中也,名单上并没有太宰治的名字。虽然怀疑有异能者作乱,但以中原中也强悍的异能力,要解决也绰绰有余。太宰治提出这个赌约,前题是他也接这个任务,那即代表这任务难度上升到需要双黑出动的程度了。

 

「嗯~谁知道呢~也可能是我抢先完成中也的任务也说不定啊?」言下之意,他接任务也许只是无聊找荏。

 

「……说到底你就是想找借口让我主动把卡给你吧!」

 

「中也是没信心赢我吗?没信心的话,要不要把干部的位置交出来等有信心再做呢?」明显得不能再明显的激将法,偏偏中原中也最受不得的就是死对头搭档的挑衅。

 

中原中也向后一靠,双手往胸前一盘,下巴微抬,笑得自信张扬。「没信心?哈!到时可别让我救你!」他应下这个赌约了。

 

小矮子的笑挺有感染力嘛。太宰治看着中原中也嚣张、带挑衅性的笑颜,不自觉也露出一个「我等着你输」的恶劣笑容。就等任务完成后看谁会赢了。

 

咚咚。

 

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对峙。他们的餐点到了。

 

两人同时移开对视的双眼,像是甚么也没发生似的恢复原本略为慵懒的姿态让服务员摆盘。

 

等服务员离开了,太宰治没有立即起筷,反而眼眨眨的盯着中原中也。接受到讯号的中原中也啧了一声,拿过筷子轻轻往那只帝王蟹敲了敲,蟹壳瞬间被重力碎成齑粉,而蟹肉仍然完好无缺,足以看出中原中也对异能力精准的控制力。

 

太宰治夸张的哇了一声,「每次看中也这招都像看魔术呢~」,然后下一句果然没好说话,「不枉从前那么多人间美味被你毁掉......哎,都说不论你的呼吸还是行动我都了如指掌啦,中也就别做这些无用的攻击好吗?」

 

太宰治夹住了中原中也往他眼睛插的筷子,偏头看额角冒起了一截青筋的中原中也。

 

「哼!」正想一把抽回筷子时却被太宰用筷子压向食盒内姜丝的位置,中原中也眼睛顺着筷子往上,看到太宰治坚持的眼神,两人随即展开了一场无声的角力。

 

「中也~」「你真的好麻烦啊!」中原中也还是败在那声不要脸的撒娇,筷子一下插到姜丝之间,然后移到自己的碗去。

 

第二项吃掉不喜欢的食物搞定~

 

内心打了个剔的太宰不再作妖的乖乖开始吃中也处理好的晚餐。

 

吃饭的两人都很安静。太宰是专心的吃蟹,而中也是心累不想再搭理这个混蛋了。

 

直到离开餐厅,发觉太宰治还在跟着的中原中也没好气的转过头,「你是想跟到我家吗?」

 

太宰治索性半趴在中原中也背后,「今天天冷,是喝酒的好日子嘛~」

 

「滚蛋吧你,才不会让你喝我的珍藏。」中原中也都习惯了太宰治的不时抽风,他照走他的路,就这样由得背后的人半趴、整个人成四十五度着脚面擦地的被拖着走。

 

「嗯~今天是喝香槟的感觉。」继续趴。

 

「香槟?你是看上我新买那支库克陈年香槟吧!」越走越快。

 

「咦,原来是买了这支啊,那就喝这个吧~」

 

「我没有答应给你喝!」中原中也一个过肩摔把太宰治摔到地上,太宰治也没有反抗,就这样躺在地上看向中原中也。

 

和说话时轻松带笑的语气不同,中原中也看着脸无表情的太宰治,眉心慢慢皱起。

 

「你觉得冷?」「是吧?」

「头痛?」「被你摔痛了。」

「胃痛?」「有点吃撑的样子。」

 

像是医生和不合作病人的对话,但中原中也已经大约知道太宰治出甚么毛病了。

 

叹了一口气,中原中也绕过地上的太宰治,继续走了。见中也走了,太宰治有点无趣,没有意愿起身。没人行走的偏僻街道非常安静,整个世界像是陷入一种极致的静寂,他看着黑漆漆的天空,就这样闭上眼睛——

 

「不是要喝香槟吗?还不快给我滚过来!」他睁开了眼。

 

中原中也的身影就在不远处,烦躁的回头,催促那个阻街的黑手党干部。

 

「中也来拉我吧——」躺在地上的人笑得灿烂,溺水似的往上伸手乱挥,异常丢人。

 

「给我去死,不来就继续躺下去!」

 

见中也真不打算拉他,太宰治只好起身意意思思的拍了拍灰尘,一双长腿迈向正在等他的人,「唉,小矮人真没耐性。这么暴躁可是长不高喔~」好像玩得有点过火了,快到中也的忍耐极限吧?

 

太宰治追上了中原中也,两人的身影和吵闹声慢慢离开了这条寂静的街道。

 

TBC

----------------------------------------

非常OOC,太宰身体不太舒服情绪异常不稳定,大概上一秒这样想,下一秒就是另一念头的情况。是伏笔是伏笔,耍3~4篇会写到吧。这篇的太宰想法比较灰暗,离叛逃不远,完全看不到光,人生绝望很想自杀的样子,思想也非常跳脱。

这次说了很多设定。例如时间是在两人十七岁的二月头(对,就为了写情人节)、两人已是干部,情人节后就是那疑似主线的铫子市任务,离横滨两小时车程的港口城市,特产海鲜和对海温泉,市花樁花,非常适合双黑玩的地方。

这几日多了人关注我,是因为开长篇的原故吗?先说一下,我真是非常非常业余的咸鱼写手,更新全看灵感,请别对日更有期望,卡起上来半个月不更也有可能,能周更我也谢天谢地了......

另外,50fo真的快到了,flag果然不能随便立......说开车我会做到的!翻车也照开!


评论(13)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