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去也無言

為雙黑而開的lof,不定時掉落雙黑文

plurk: @backwithnovoice

[雙黑] Trick or Treat

万圣节賀文,吸血鬼宰x死神中,剛交往不久

--------------------------------------------------

 

在这个离妖魔鬼怪所居住的地方最近的边境小镇,十月三十一日的万圣节是他们最重要的日子。

 

人们可以安心今晚绝不会受到攻击,妖魔们也可以安心狂欢——这是属于他们两边的,共同节日。

 

一身绷带的太宰治难得的戴着一顶有着南瓜装饰的黑礼帽,穿了件紫黑色的兜帽外套,里面的衬衫领口位置也是破破烂烂的......非常符合万圣节的气氛。若不是他身后的镰刀,大概没人猜到他在扮演死神吧。 

 

太宰治来得晚了,认识的人一早就散落各处各玩各的。他也没有加入派对的意思,只是拿过一杯颜色鲜艳的鸡尾酒,在不起眼的角落靠着墙慢慢品尝着。

 

呜,这冲击性的味道,是梶井调的吧?

 

眼睛在会场一转,轻易找到除了颜色变成橙色、紫色、黑色等万圣节基本色,其他和平时没两样的科学怪人。此刻的他还在兴奋的尝试把南瓜雕成柠檬状,注意到太宰治的视线,挥了挥手打招呼,而太宰治则稍稍举高了酒杯,笑着点头示意。

 

太宰治靠在角落,把整个会场都收在眼内。在餐饮区被巨大蛋糕挡住了但露出白发的是他们前段时间救回来的敦君,在他旁边的是打扮成神父、被他委托暂时照顾敦君的吸血鬼后辈芥川。拿着南瓜糖果罐跟着魔女尾崎红叶在会场四处要糖的是同样魔女装扮的小魔女泉镜花......那么,我亲爱的小矮子死神到底去哪了呢?

 

扫了一圈没发现中原中也的太宰治有点失望。

 

唉,明明有好好的送邀请函,甚至勉为其难的答应今天不自杀了,中也这样还不来吗?都说万圣节就别工作嘛——

 

突然从背后伸来一脚把太宰治踢得向前几步。能不被他发现气息到他背景,这脚的力度和角度......太宰治眼睛一亮,果然看到他在等的那人!

 

「不是叫我来吗,你躲在这边干么?」头戴狼耳、手套兽爪、换成火红色的choker,难得不穿层层西服而是简单穿着和他差不多的破衬衫的死神·中原中也盘着手看太宰治。

 

见太宰治转身后就一言不发的幽幽盯着他,中原中也有些不自在的抓了抓头发,「看甚么,这装扮很奇怪吗?」事实上他是第一次穿成这样,虽然很肯定这绝对没甚么问题,但被太宰用这种诡异眼神盯住,还是会怀疑自己有甚么不对。

 

「很......」「很?」

 

见中原中也还重复他的话,太宰治终于忍不住噗嗤一声大笑起来。「中也这是扮成狼人吗?这么小只的狼人我可未见过耶,其实是牧羊犬吧!还是家养的、戴项圈的牧羊犬......哈哈哈哈哈,啊噗!」

 

戴着手套不方便出拳,但还是可以一掌拍得太宰治趴下。黑礼帽一下子被甩出,中原中也一手捞过帽子,一脚踩上太宰治的头冷笑着,脚尖踢了踢那明显和他同款……不,就是从他那儿偷的黑色choker。

 

「像家养?那戴着这个的你又是甚么?」这个choker他不打算要回了,被这混蛋戴过怎么也不想戴回自己脖子上。

 

即使被踩着,太宰治仍旧继续挑衅称赞自己的完美装扮,「像你啊~中也不觉得我装得很像吗?完全就是你平时的样子!我还忍住恶心戴上那顶丑不拉叽的帽子耶!」 

 

「像我?我可是人人都怕的死神,你这自杀爱好者装死神也没人怕吧!」扫了眼旁边的假镰刀和太宰治那身破衬衫,中原中也嫌弃道。

 

被踩得有点痛,太宰治如同水鬼般缓慢的握上那纤细的脚踝,趁中原中也被那冰冷的触感吓得一个分神时用力一拉,顺势翻身,中原中也就被拉得躺在他的旁边了。


中原中也反应极快,身体一失去平衡,兽爪就直往太宰治的头上砸。不过......啧,让他避过了。

 

即使太宰治避过了一击,但倒在地上的他还是没能快速避过下一击。总而言之,在这个欢乐的万圣节派对,有两个加起来过千岁的小朋友在角落扭打起来了。

 

「才没人怕你这个小矮子呢~来,敦君,你来说说你怕不怕中也!」「甚么!?」

 

就在旁边为是否打扰前辈们而发生争执,快要变成第二对在角落打斗的小朋友突然被点名了,一个一脸尴尬的放下捉住对方的手,而另一个则掩饰似的侧身咳了几声。

 

在后辈面前还是要脸的,中原中也瞟了眼尴尬得不知該說甚麼的小朋友,把还赖在地上的太宰治拉起,拍了下身上的尘后才问他们的来意。

 

「其实,呃,这篮糖果是给你们的。」中岛敦九十度鞠躬,双手棒着南瓜篮子前递,「感谢你们这个月来的照顾!因为你们我才认识到妖魔鬼怪的世界,找到容身之处......这身衣服也是以你们为形像,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一般时侯,面对这种直白的感谢时,太宰治会一脸惊恐的躲开,中原中也则会有些不好意思要对方不用那么在意。不过此刻面对中岛敦的感谢,两人都不约而同沉默了。而原因,正是那身衣服。

 

白发少年米色直条衬衫配上有蓝橙相间袖子的短西装外套,加上同款的帽子,然后还要「锦上添花」的缠上绷带......真是完美把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的常服混搭在一起啊!

 

沉默半晌,太宰治找回平时的声音,只是轻松的话语掩盖不住黑气冒出。「......不用那么感谢也可以喔。芥川,麻烦你好‧好带敦君四处走走,看看大家为万圣节准备的装扮吧!」

 

「是,太宰先生!」得令的芥川龙之介立马提起还在鞠躬的少年衣领,把挣扎反抗的少年拖走了。

 

直到两人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之中,中原中也心情复杂的开口,「......果然不应让他跟着我们啊。」

 

听到那真挚的感谢,他都忍不住感到羞愧了!想想那身衣服,那傻小子居然觉得挂上绷带好看还展示给他们!

 

中原中也越想越不对,果然一切都是太宰治的错,「都怪你这绷带浪费装置,你看看把别人对妖魔鬼怪的观念扭曲成甚么样子!」不看绷带,那身衣服还算正常的!

 

让芥川龙之介去纠正中岛敦错误的衣着观后,太宰治仅剩的良心就走了。此刻的他无视中原中也的愤怒,低头在糖果篮翻找着,「有芥川带着没事啦......啊,找到了,中也最爱的红酒夹心巧克力。」

 

太宰治笑着扬了扬那颗糖,「trick?」手一翻,糖就不见了。

 

「or」再一翻,糖回来了。

 

鸢色的眸带着暧味的挑逗。太宰治把它凑近一吻,用甜腻得仅仅听到就像吃了那块巧克力似的声音说出最后一句。

 

「treat?」

 

中原中也呆住的脸让太宰治差点维持不住姿势笑场了。不过出乎意料,回過神來的中原中也轻嗤一声,居然勾起一个魅惑的笑,看得太宰治一愣,让他从手中拿过巧克力。

 

「trick」糖纸剥开,巧克力被抛进中原中也口内。

 

「or......」双手伸前搂过太宰治的颈项,一施力,逼使对方弯腰,脸迅速靠近。

 

「treat?」湛蓝的眼对上溢满笑意的眼,最后一个字连同巧克力一起消失于两人的吻里。红酒的芳香和巧克力的甜腻恰到好处的融化在两人嘴里,甜到心里。

 

这是一个有着甜甜的巧克力,和最甜的那人的万圣节。

 

 

END

 


吻后

「所以中也选treat是吧?」

「你都吃了还问?」

「那今晚就不‧客‧气了~」

「甚么,喂!给我放手!别抱着我走!!!」

True end

-----------------------------------------------------

这是我一个死神宰&狼人中paro坑的前世(吸血鬼宰&死神中)......原本是想写的,但想了一星期还生不出一篇的量,索性直接开一个新文檔写这个了。

衣服参考官方那套衣服好了,敦那套真的想吐糟很久了,那短西装外套和帽子!那条纹衬衫和绷带!你敢说不是太宰和中也的混合版吗!?

虽然这篇是一日内赶出来的,希望最后有甜到吧。

万圣节快乐~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