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去也無言

為雙黑而開的lof,不定時掉落雙黑文

plurk: @backwithnovoice

宠你的证据07

07 旋转的世界中心

 前文︰(序)(1)(2) , (3) , (4) , (5) , (6)

----------------------------------

太宰治慢吞吞的过了大半小时才出来,给足煮一顿晚餐的时间。然而预想中的小矮子特制大餐没了,只有已经吃完简易便当正在剔牙看电视的中原中也坐在沙发。

 

太宰治睁大了眼,对一脸莫名奇妙的中原中也作出控诉,「中也太过份了!」

 

「你又发甚么神经啊!?」

 

「说好的豪华大餐的呢!怎么只有简易便当!!还不给我热!!!」亏我前晚特地翻出那本特别食谱出来、昨天还难得让蛞蝓试我的新作,都这样提醒了,居然没有大餐!

 

「中也大笨蛋!」太宰治迅速蹲下躲过飞来的空便当盒。

 

「谁让你在里面这么久,真替你热现在都冷了吧?」给他一个嫌弃的眼神,中原中也随手丢掉牙签,「而且甚么豪华大餐啊,谁和你说好了。」

 

......等等,如果不是中途决定回这边而是太宰家的话,他可能真的会索性把补身大餐一次过做。所以,太宰每次说难吃果然是算好套路吧!

 

想到这里,中原中也阴晴不定的看着一副不小心说漏嘴真糟糕的太宰治,片刻给了一个冷笑,起身走进厨房。

 

一股让太宰治避而不及的味道从厨房传出。

 

太宰治脸色一变,正要转身逃跑,却被中原中也一句轻飘飘的话给钉在原地,「走了就没下次。在交易约定方面我也是诚实的。」

 

自他们相识到成为搭档这么多年,太宰治在算计中原中也这方面已经由刻意变成无意识,次数多得连他本人也说不清,根本都成为日常了。一般来说,在计划暴露后中原中也的行动只有两个方向︰一,是揍他一顿直接不干。二,是继续但太宰治无条件接受一次报复。

 

第二点是中原中也了解太宰治的德性后导致太宰计划败露次数直线上升了才追加的约定条款。毕竟是搭档,太宰治也要找方法让中也泄泄怒气。当然,所谓报复也只是太宰治平日对中原中也恶作剧的程度,之后太宰治要因此而再报复回去也无所谓,反正多的是时候变成你一次我一次,然后没完没了的变成互相恶作剧的日常,直到他们也想不起最初的因由。

 

说回现在,太宰治还想着以后继续有豪华大餐的话,不管他脸色再怎么变,也是必须面对眼前充满辛辣味道的报复︰地狱之汤——姜汤。

 

「......中也。」坐在桌前的太宰治很不甘心,一定是最近中也太宠他才会放松了警戒的!

 

无视带威胁意味的叫唤,中原中也看了眼日历,在扫过再三日后的日期时顿了一下,「后天吧,在我这。」算是答应以后的供餐不会取消。

 

「追加一道蟹。」没错过那一秒的停顿,太宰治不动声色的提出要求,脑中直接想起今早看月历时看到的某个特别日子。啊啊,这次还是准备那样吗?

 

没注意自己的计划已经被发现,中原中也干脆的拒绝,「驳回。除非你多喝一碗吧。」

 

「那中也也喝。」太宰治在猜到有关后天的计划,之前的不爽已经如雪融般消散,甚至差点期待的笑出声,但表面仍维持黑脸。毕竟在这之前还要面对眼前的地狱之汤,总不能让他自己一个受这种酷刑吧?

 

「喂喂,搞清楚这是你的惩罚啊!」中原中也握了握拳。视线在拳头和太宰那张欠揍的脸转了转。不,比起揍他,或许直接灌下去比较好?

 

「中也,我的身体没问题,真的不用喝啦。」反正中也的食疗计划都暴露了,太宰治也直截了当以身体很健康来拒绝。不过中原中也才不会这样放过他。

 

「和那个无关,这可是惩罚啊,你就别找借口了。」中原中也不为所动的抱胸盯着。

 

「……啧。」见怎样也逃不掉,太宰治终于认命一口气灌掉。

 

砰!

 

清空的碗被用力放回原位。一口灌完一碗的人一手抓住碗沿,一手捂紧了嘴,略长的侧发挡住了脸颊,全身抖颤着。虽然看不清正面,不过想也知铁定是一脸恶心脸色糟糕。

 

中原中也嘴角上挑,慢条斯理的扳开用力的几要冒出青筋的手把碗收走,「不就这么简单嘛,拖甚么。」

 

「......」背影全是乌云的人一句也说不了,看来还在忍受恶吐的感觉。中原中也好心的塞他一杯水,见他立即抓住猛灌,呵了一声便把碗收到厨房去了。

 

再出来时,人还是一副死掉的样子趴在桌上。中原中也只是把热好的便当丢到他面前便打着哈欠进房间去了。

 

太宰治侧头,面无表情的看着中也消失在门口,片刻发出挫败的叹息。

 

啊啊,被中也宠着真的好可怕啊……

 

明明就是一贯的举动,为甚么现在才发现不对啊?

 

不管是早准备好的姜汤,还是眼前这个热呼呼的、散发着让人食指大动的香气的便当,一如早上那份没被吃掉的三文治,藏着某人不动声色的关心。

 

太宰治终究没像早上一样拒绝中也没说出口的好意,吃起自早上以来的第一餐。

 

一口一口的吃着,空洞的胃被食物一点一点的填上,那由胃往身体蔓延的暖意让太宰治直在心里哀叹:太可怕,真是太可怕了。中也不是最讨厌我的吗!?不行,一定要做点甚么取回中也恶劣的态度才行!

 

突然,一阵孩童的笑声引起他的注意。

 

还咬着半截意粉的人捧着便当在椅子转了一圈,正对上电视放着的温馨家庭剧。

 

中也居然还会看这种啊......这般想着,太宰治的视线仍放在画面上被父亲举高转圈圈的小孩上,一旁的母亲笑着说你别这么宠他,而孩子乐啊啊的笑着,非常高兴。

 

呵。太宰治勾起一个狡黠的笑容。

 

***

两人再次遇上是在隔天早上的总部走廊。昨晚的太宰治没有留下,中原中也的确听到他离开的声音了,也乐得不用担心家里是否会被捣乱,安心的睡觉。不过......

 

今日的太宰很不对劲。中原中也皱眉想着。

 

见面嘲讽对两人来说是普通的日常,闹得追打对方的话一星期最少三次左右,而开打后太宰成功逃走、叫人阻挡中也(通常只有芥川会真做)、中也自行放弃这三个选项则机率一样,都有可能。而不在选项中的太宰主动迎上中也,这机率无限等于零。

 

但今天,证实了机率即使无限接近零,也还是有可能的。

 

太宰治低身闪过中原中也对准他脸的高脚踢后,反常的没有逃跑,而是摆出反击的架势!

 

见状,中原中也反而停下来了,双手抱胸,瞇着眼睛打量道,「哟,你这体术废居然找我对练?早上吃多了药脑袋有问题了?」

 

一定有问题,是为了昨晚的报复吗?但找我对练这程度怎么也不可能吧,还是我真打了会有甚么后果?不,也许是准备了甚么恶作剧的东西等我一上前就用上。

 

中原中也一双蓝眸上扫下扫,只看出今日的青花鱼笑得格外惹人嫌,其余的就看不出甚么了。

 

「就不能是我难得想要努力吗!」被中也那种看神经病的眼光看着,太宰治夸张的鼓了脸颊,虽然完全没生气只是感叹中也对他真了解。

 

「好吧,既然中也都看出来了,那——」太宰治一个箭步上前,在中原中也反射性举起拳头时矮身,拦腰抱起中也在空中转了一圈后把人放下立即逃跑!

 

「......」完全愣住了中也还未反应得过来,太宰治的人影已消失了。整条走廊只剩下他。(开打时下属早撤退了)

 

「太‧宰‧治!!!」终于回过神的中也握紧了拳头,忍不住咆哮。

 

该死的太宰像抱小孩子一样抱起他还转圈!

 

他到底吃错了甚么药!

 

另一边,撩完就跑的太宰治乐呵呵的听着身后人的咆哮。果然,这样才像中也嘛~

 

握了握手,小矮子的腰可真能和女孩子一比的细啊,不过手感超棒的,如果不是重了点,这能多玩几次!

 

思考着还有没有机会来多几次的太宰治,今日也在惹中也生气的路上狂奔不回头~

 

***

 

意外的,报复很快就来了。

 

下午的海风吹得让人头痛,在任务尾声时,有人叫住了蹲在防波堤上的太宰治。

 

「太宰。」

 

从身后传来的声音使太宰治一挑眉,「中也?」他原以为经过早上的事,中原中也应该会气得今日不想见他才对,现在就来找他,想必是有了报复的计划了吧。

 

想到这太宰治不禁笑了出来,期待的转身等着中原中也总会给他惊喜的报复行为。

 

而就在他转身的瞬间,一股巨大的力量抓住他的腰直接把他举起,和地面成水平线在空中旋转。

 

他的眼中只剩下旋转的世界和世界中心的那人。

 

「哼,怎么啊太宰,被举高飞起来好玩吗?」

 

四周的景色快速略过,唯有正中心的那人固定在原位,是他唯一可以看清的事物。

 

中原中也的帽子在他仰头看向被他高举旋转的太宰治时就掉下了,一头橘发和蓝眼与夕阳和大海的颜色构成太宰治此刻的世界,而世界的中心,是那个恶劣又灿烂到极点的笑容。

 

中也......

 

直到被放下来,太宰治仍维持住出神的状态盯着中原中也,让被盯着的人都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玩过火了。毕竟都这么大被人像哄小孩子举高高转圈,即使是平日没脸没皮的太宰治,也是会感到不快吧。

 

这般想着的中原中也都要忘了一开始就是为了报复才做这种事,担心起对方会不会真的生气了。

 

「喂,太宰。」静默的时间太长,中原中也有点不安的出声,「你这家伙是吓傻了吗?」

 

「中也......」太宰治两眼放空、语气发飘、像是去了半条命......比平日自杀真‧濒死更虚的声线叫着,倒过来吓得中也退后一步,「干、干么啊?」

 

「那个......」太宰治像是身体发软,向中原中也的肩上靠上,被靠上的人整个人都僵着了,不知所措的道,「太宰?」

 

「再来一次。」

「嗄?」

「我说再来一次吧!」

 

太宰治双手抓住中原中也的肩,两眼发光的对上中原中也惊愕的眼。「中也居然能把高你快二十厘米的我用离心力飞起,太好玩了!再来一次!」

 

「你......」掌下的肩微微抖颤起来,中原中也的手搭上了太宰治的领子,「这么想飞给我飞到大海去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太宰治来不及反应,下一秒已被丢飞了。中原中也在原地深呼吸,再一次确定太宰治就是一个混蛋!

 

「那个,中原大人......」目睹全程的太宰治部下在那双凶狠的眸子下瞬间噤声,不过中原中也倒没有凶他们的意思。

 

「任务报告是吧?」

「是、是的!今日的......」

 

中原中也边听边拾起帽子,确定太宰治的任务没问题后就叫停那个涛涛不绝说得太详细的部下,「嗯,完成就去把太宰治捞回来吧,我先走了。」

 

告别了走远的干部,这名部下拿出手机,望着那张刚才抓拍的某人把某人举高转圈的相片,犹豫再三后,没胆把这张照片放上论坛,只敢到区名版咆哮了。

 

“被上司们当众撒狗粮急需一打墨镜!”

 

 ----------------------------------------

感觉自己文笔要完了......悄悄的放下更新又悄悄的离开了。

p.s.太宰被中也举飞转圈,请参考离心机的情况,中间转的速度夠快,太宰就能双脚离地飞起来了


评论(5)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