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去也無言

為雙黑而開的lof,不定時掉落雙黑文

plurk: @backwithnovoice

【双黑】宠你的证据10

10. 温暖的刺‧冰冷的花

 卡了一年的文......文风大变请原谅。

前文︰(序)(1)(2) , (3) , (4) , (5) , (6) , (7) , (8) , (9)

---------------------------------------------------

 

随意散布地上的游戏光盘、带着洗不掉饮料痕迹的布艺沙发、半开放式的厨房……眼前的房间是自己最熟——即使搬离也最为熟悉的房间,眼前之人也是自十五岁初遇后熟悉无比、连呼吸也能掌握的人。甚至他几个小时前也身在同样的场景。

 

然而这里是梦境。太宰治清楚明白这一个事实。

 

「谢谢太宰,我也喜欢你。」眼前的人手捧玫瑰对着自己露出一个非常纯粹、纯粹干净得像个刚出生的孩子一般的笑。他把玫瑰从花纸抽出,戴着漆黑手套的手宛如抚摸爱人般轻柔的抚过深绿的花枝,接下一手玫瑰的尖刺。

 

他把刺压进我的手心,灼热的刺把冰冷的鲜血也温暖起来。

 

「太宰,我爱你。」

 

 

太宰治猛然瞪开了眼,整个人几乎从床上弹起来。冷白的天花板让他不由自主松了一口气,随即双手捂脸,无声呻吟。幸好是梦,真是太可怕了,那个中也,那个暴力又黑漆漆的黏呼呼蛞蝓笑成那样子还说爱我甚么,真是太可怕了。

 

不不,中也就算这样做,也一定是一脸咬牙切齿,用尽全力把刺压过来……嗯嗯,那果然是梦啊,真恶心。

 

想通的太宰治把捂脸的手拿开,白晢的手心既没有花刺洞穿的细孔,也没有冰冷的血水,唯有指隙间的一抹桃红吸引他的目光。

 

视线越过指间,移向右前方的垃圾箱,一夜间由花苞完全绽放的繁花如同把它们送出的主人,高调宣告着自己的存在。嫣红的花尽管因为昨晚粗暴的对待而落下不少花瓣,更多的却借着仅存于花纸里的水努力盛开。那一身灼灼的颜色和灰暗的垃圾箱形成强烈对比,向太宰治抗议这不是它们要待的地方。

 

「啊啊...为甚么中也这么讨厌......」连送的花也讨厌得不行!太宰治随手抓起枕头,击倒嚣张至极的繁花。

 

喜欢啊、爱啊,这些通通不在他与中也之间!

 

回想着昨晚与友人的对话,太宰治努力找回昔日的最佳心态。

 

***

时间回到昨晚。

 

太宰治维持着表面的冷漠,实际浑浑噩噩地离开中也的房子,本能的跑到Lupin酒吧喝上两杯冷静冷静。然而越是喝,中也拿着帽子说谢谢塞他一束花的画面就更鲜明的出现在脑海里。

 

不妙,真是不妙了。

 

看到桃花时略过心底的情感不但没随时间消逝,喝下的酒更似浇在星星之火上,一下燃尽空旷的心原,把从前没察觉的东西烧得漫天灰尘,呛得他无法无视。

 

怎么偏偏是中也,这绝对不行!

 

太宰治一口气喝下一整杯酒,喝完便瞬间倒下。

 

「......太宰,你怎么了?」耳边传来关心的话语,太宰治偏头一看,是织田作之作。啊啊,果然只有织田作会说出这样的话。

 

然而这种程度的话语还是治愈不到他受创的心灵,太宰治继续趴着,没头没脑的抛出一句︰「花和刺,织田作会选甚么?」

 

织田作之助对太宰治这种突兀的问题也习惯了,拉开太宰旁边的高脚椅,示意吧枱后的老板按平常的来就可以,再不紧不慢地回答太宰。「花吧。」

 

这种没爆点的答案显然也在太宰治预料中,让他整个人无力地趴在吧枱,连重新添上的威士忌里的圆形浮冰也不戳着玩了。

 

「太宰不喜欢花吗?」慢慢啜下一口冰凉的酒液,织田作之助顺着之前的话题向他没精神的友人询问。

 

「也不是不喜欢......」只是,花这种柔软的东西不适合他,更不适合中也。放在他们哪个身上都尽是别扭的感觉。

 

「这样啊。」织田作之助点头,顺势询问起进来时便留意到的东西。「那喜欢身边的桃花吗?」

 

「呜......」提起那束慌乱之下无意带出来的花,太宰治发出被击沉的闷呼声。

 

那束带着新叶、尚未开尽的桃花就放在太宰治头边,偏头就能看见。「比起喜欢,更多是害怕吧。」在友人面前,太宰总愿意说出更多心底的真实想法。

 

他不愿细想桃花为他带来的变化,但也无法把已经刺进思维的刺给拔出来,只能带着忐忑不安的心、害怕地注视着这个伤口。

 

「害怕吗......」有点意外这个词会和花联系上,织田作之助重复着这个词语,像是在细细品味两者的关系。

 

「织田作,有听过溺杀吗?」太宰也没想着要织田作回应他刚才的话,只是自顾自的说着。这种时候,会安静地认真聆听的织田作无疑是最好的听众。

 

「是淹死的意思?」「不是喔。」「我想也是。」

 

像是通过这样的话稍微回血了,太宰治终于肯稍稍坐起身说道:「听说过父母过于溺爱孩子吗?给予过多、把人宠得无法无天,最后完全无法独立,和一只宠物没分别。」

 

「工作上是见过类似的情况」织田作之助想了想,那些倚仗家里有点背景便四处挑衅的孩子大概算是吧。早两日还差点砸港口黑手党保护的店,幸好被他阻止了,不然就不是教训一顿就能了事。如果继续纵容,总有自己作死的一天。这算是溺杀吗?

 

「嗯哼。」太宰治赞同织田作的例子,双手夸张地虚画了个大圆,「溺杀就像温水煮蛙,无声无息把人宠溺至死,死掉的还会抱怨宠他的人为甚么不给他更多......多可怕的死法!」就像花香一样让人麻痹,然后为采摘更多的花而失足掉下,被荆棘刺死。

 

原以为会换来友人一如既往淡淡的一句是呢,却发现对方竟意外地沉思,使他一个激灵,做出洗耳恭听的动作。

 

「太宰。」「是~」

「你是觉得有人在溺杀你?」「嗯~是啊!」

「是你那位在投票中得票最高的搭档吗?」「虽然不想承认,但说中了喔。」

「太宰。」织田作之助坐直了身,看着友人的笑脸认真问道:「你是在说那位两星期前把你揍进医院的人吗?」

 

太宰治僵住了。

 

两星期前裂了的肋骨似乎又再隐隐作痛,几乎让他怀疑医生诊断的完全康复是错的。

 

就像突破迷障似的,太宰治一下子回想起初次见面时被一拳揍趴、战斗时被扯着衣领当异能挡箭牌、出差三月的中也被他酝酿三个月的恶作剧气得打断他两条肋骨......还有各种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记忆。太宰治嘴角微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吃错药才会觉得中也会溺杀他。

 

糟糕,糟糕,真是糟糕透了!

 

他居然对暴力小矮子心动,还觉得对方超宠自己!

 

反复想着双方凶残的恶作剧和自宠你计划开始后过度的专注,太宰治脸色黑黑白白,织田作之助都开始反思自己是否说错了甚么,直到太宰噗的一声大笑起来。

 

「......噗哈哈哈哈哈!说得对呢织田作!」太宰治笑得眼冒泪光。为甚么会因为突然发现那小小的好就忘了一直以来存在的厌恶啊。

 

他和中也之间没有温柔的花,只有尖锐的刺啊!

 

偶尔温柔一点也不会被溺杀,因为连系他们的并不是那么柔软的关系,所以再怎样也不用害怕。

 

「谢了啦织田作!」太宰治一扫来时郁闷,笑着高举酒杯。

 

「没事就好了。」杯子相撞,织田作之助也为解决烦恼的友人感到高兴。不过还有个问题:「还打算继续那个宠你三十日的计划吗?」

 

「不不,那是恶整中也三十日喔!」

 

 

有了这一段话,原本介怀的事,也只剩余丁点于梦中。迎接第二天的便是一如往常的找茬日子了。

 

太宰治收拾好自己的心情,迈步向前。

 

决定了,等等去找中也碴吧!

 

***

太宰治步履轻快地来到中原中也的办公室,甫一开门便被甚么砸中脑袋。

 

「呜啊!中也你搞甚么鬼!」其实并不怎么痛,但太宰治就是有办法把一分痛给演成十分。

 

眼尾一瞟那凶器——pocky的包装盒,眼尖地认出那是他放在办公室的零食。太宰治随即便把控诉的眼光投向中也,而中原中也回以更凶狠的目光。「别忘了你昨晚糟蹋了我一屋子的帽子啊,太‧宰!」

 

昨晚被改造得好看的帽子只有那零星几顶——还是用绷带制的样品,要载出去还得重新订制,绝大部分的是糟蹋得只能进垃圾箱的失败品。

 

中原中也心痛发现,有一半的帽子都救不回来!

 

如果太宰治走慢两步,昨晚他就会听到中原中也愤怒的叫喊。

 

太宰治眨眨眼,这才想起昨日的杰作。都怪中也,居然满意那顶丑到家的帽子害他忘了其他的还是会惹火中也。

 

不过,那又有甚么关系呢~

 

「中也不是很满意吗?还送花谢我。我可是特地把花插到最合适的地方去呢。」

 

「哼,是插到垃圾桶去吧。」面对中原中也一发入魂的正确判断,太宰治几乎要为中也对自己的了解鼓掌了。不过,正如中也对他的了解,他也了解中也其实对帽子被毁的事并没有上心。如果中也真的把他所有做过的坏事都要气上几日,那早就被太宰治给气死了。

 

也是中原中也这种当下发过一次火、气就消大半的性格受得住太宰治。

 

「你也知最适合它的是垃圾桶啊。」

 

太宰治笑嘻嘻地坐到中也身旁,张口就要咬掉对方手中的pocky。中原中也也顺着他意的把pocky捅进去,力道大得差点戳进喉咙去。

 

在最后关头把pocky咬断的太宰治挑衅地给了行动失败的中原中也一眼,中原中也也不意外会失败,自顾自把剩下的一段放到自己口中,继续翻看手中文件。

 

鼓着脸咀嚼着咬来的饼干与巧克力,刚才一如往常的默契与互动让太宰治安定下来。手一翻,把不知何时塞到沙发缝隙的游戏机给翻出来,利落的开机,把音量调到最大声,也自顾自的玩起来了。

 

一时,办公室就只剩下游戏机明快的音乐与高速接键的嗒嗒声。

 

过了一会,把口内食物清空的太宰治手眼没离开莹幕发出一声︰「啊~」

 

「啊你个鬼,别想了。」正要把新一根放进口中的中原中也头也不回拒绝,显然明白搭档打的鬼主意。

 

「吃巧克力是会长不高的喔,中也。」’YouWin’的声音自游戏发出,嗒嗒的按键告一段落,太宰治也终于分半个眼神给身旁的搭档。「而且这盒原本是我的吧。」

 

「少来,你拿我的东西不够多吗?就拿你一盒又怎样。」啪的一声折断,中原中也咬着口中饼干含糊的说,手上还拿着剩下的半条。「你吃了那么多巧克力也没见你长慢点。」

 

明明出差前身高还是差不多的,怎么一回来就高了半个头去的,真是个混蛋。中原中也狠狠的用口里饼干磨牙。

 

「我是在照顾你的身高啊,本来我可是能高你整整一个头去的。」太宰治耸耸肩,一副很是无奈的样子。

 

啪!

 

中原中也用力咬掉手中那半截,不想和太宰治继续讨论身高问题。面对中也的沉默抗议,太宰治也没说甚么,只是再开了一局游戏,顺着游戏音不断叫着中也。

 

中~也、中也中也、中中——也唔!

 

没停过的嘴完美地被pocky堵住了。太宰治眨眨眼,就着中也的手吃下去。待他差不多把巧克力的部分吃完,中原中也一个角度折断,把剩下的自己吃了。

 

果然还是很在意身高的事啊。仓鼠似的喀嚓喀嚓地吃掉,太宰治微瞇眼睛愉悦想到,手中游戏再次发出’YouWin’的声音。

 

吃完的太宰治张口,准备好下一轮把中也的名字叫成一首歌,中原中也背后长眼似的迅速把又一支pocky塞到他的嘴里,再一折把pocky一分为二,一人一边。他只好又咔喀咔喀的吃掉。


他们就这样瓜分了几乎一整盒pocky。

 

满足了的太宰治终于好心关掉游戏,看了一眼那份中也拿在手中研究的文件——铫子市港口交易明细。

 

「这次的事件其实和这个没太大关系喔。」

 

「!」中原中也脸色不善的看着太宰治。

 

「看一下也没关系啦,反正那个大叔死掉那边一定乱了。作为干部的中也看一看说不定能被骗得没那么惨。」

 

太宰治抽走最后一支pocky放到中也嘴边,无视越来越险恶的眼神逗猫似的轻点他的嘴唇。

 

咔喀!

 

中原中也今日第三次把pocky当成太宰治一样狠狠咬下。

 

「……行了,明天你自个儿去铫子市。现在给我滚。」

 

「唉,中也真是狠心,明明昨天还红着脸送花给我。」

 

中原中也青筋终于被太宰治给激得上跳下跳了,「我就应该送你一把花刺!」随手从桌上抓住某样东西就往已经闪到门边的太宰治丢。

 

半边身子出了门的太宰治轻松接过,抓住东西的手挥了挥,在中原中也咆哮前成功离去。

 

门内的中原中也暗自决定:明天一早自己就先去铫子市,决不让太宰蹭车!

 

门外的太宰治反手关了门,看了看最后抓在手里的东西——又是一盒巧克力,犹如花刺般圆锥形的草莓巧克力。

 

太宰治撕开包装,拈起其中一颗,慢慢地含进口中。

 

带点微酸又甜腻的草莓巧克力溶化在口中,把口腔黏得吐也不是吞也不是。

 

太宰治模糊想着:这刺,可真麻烦啊。

 

 

TBC

 

------------------------

「如果温暖的花会让你感到冰冷,那么冰冷的刺能让你感到温暖吗?

如果胆小鬼连碰触绵花也会受伤不敢尝试,那深陷肉中的刺就把他钉在原地,在明确的痛楚下发现那之中的灼热吧。

因为明确,所以不会因未知而害怕。

因为已经痛了,所以不会害怕更痛。

因为关系已经恶劣,所以能够安心。

这就是他和中也之间犹如温暖的刺的关系。

不是柔软而冰冷的花,而是尖锐和灼热的刺。

这种关系,不容胆小鬼逃避」

 

上边是这章的中心......但太恋爱脑被我以不适合为由硬让织田作先生帮我把逻辑圆完去。因为写的时间足足有一年多......对,我卡了一年的文。文风差距非常大,我之后再想想怎么修,现在先这样吧。


评论(6)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