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去也無言

為雙黑而開的lof,不定時掉落雙黑文

plurk: @backwithnovoice

粽子节

突发沙雕端午节贺文,写得我现在就想蒸只粽子吃


------ 

「中也,你听过粽子节吗?」一身黑衣的少年手捧餐盘,一缕风似的从门缝钻进来,把手中盘子直砸到还在被书写的文件之上。

 

拿着笔的人躲得快,没和文件一起被砸中,但脑门边的青筋倒被这一砸激得条条跳出来,组成个漂亮的十字。

 

「哈?我知道了,这是个把你打残再绑成粽子的节日,你让我帮忙把你打残。」橘发的少年把快被他捏断的钢笔放在那份本应是眼前人该做的文件,松了松拳头。「不用见外啊,太宰。不用这盘鬼东西我也很乐意把你打残——」

 

见势不妙的太宰治一个矮身躲个往他脸上冲的拳头,明明没被打中还哎哎叫着,「中也可真没文化啊。」

 

说着的同时一个转身来到椅子后方,把要站起来的人给按回去。「来!你眼前的就是这个节日的特产——粽子。我特地带来给原‧小混混、现‧我的狗狗的中也尝尝,结果你居然要打我这主人,我可伤心透了。」

 

本来还气上头的中原中也听到是特地带给他时一顿,怀疑的看起眼前用深绿叶片和水草包着的三角形物体。

 

「这玩意能吃?」

 

「当然,是我亲手包的喔!」

 

未曾见识过太宰治黑暗料理的中原中也这下子连之前被说是对方的狗的气也消了——也有被说太多次不想再理的想法就是——毕竟是对方的好意,还是亲手包的,中原中也也不好意思继续给太宰治脸色了,只是把注意力放到眼前的粽子身上。

 

「这到底是个甚么节日还要吃这奇怪东西啊?」伸手解开上面的水草,中原中也随口问道。

 

「是纪念一个跳河的爱国官员的日子,人民为了不让鱼吃了他的尸体特地包粽子丢到河里给鱼吃。」

 

「喔,那就是你这青花鱼的食粮吧。」叶片打开,叶香混着糯米香让中原中也打消最后的戒心,直接夹了一口吃掉。

 

浓郁的猪肉味儿夹着蛋黄的咸香,吸满猪油的糯米混着味清的绿豆,看似是油腻的配搭也因粽叶的清香显得清爽。

 

中原中也吃一口眼精便发亮了,味道浓郁而厚重的肉粽非常合他口味,直接把他征服了。

 

「你偶尔也会拿出好东西啊,谢了太宰。」心情好极的中原中也毫不扭捏地对太宰道谢。

 

「你喜欢就好啦,那我先走了。」橘发少年吃得高兴,这份单纯的愉悦似乎连后方的少年也感染到似得弯了弯没被绷带遮掩的眉眼,语句轻快地道别后就往外边走。

 

「等等,你不吃吗?这里还有一只啊。」口里还含着一口糯米的少年抬起头,眼神亮晶晶的让人想起吃的脸颊鼓鼓的小仓鼠,让走到门口的太宰治差点忍不住噗的一声笑出来。

 

「不不,我弄的时候试吃,剩下的给中也吧!」不敢继续看下去的太宰治直接把门关上,想着刚才中原中也吃的速度默默数数。

 

一、二、三……

 

太宰治你妈的加了甚么鬼——

 

门内如愿传出某人愤怒的咆哮。得到理想反应的少年比之前笑得更为灿烂,一蹦一跳的快速朝预备逃生路线逃难去了。

 

这也是多年后中原中也每次看到粽子脸色都会变来变去、一脸纠结的原因。

 

 

现年二十二岁的中原中也看着眼前由芥川龙之介递上的,说是樋口一叶弄给大家的粽子,心情十分复杂。

 

绝对是因为前阵子事隔四年再次见到太宰治被勾出来的心理阴影,他不可以怀疑送粽子来的某人学生被他老师收买了来给他一颗某某特制粽子。

 

芥川龙之介眼神正直,似乎有点疑惑中原中也为甚么盯着粽子不接。察觉到这点,中原中也暗叹口气,感慨太宰治遗毒之深导致明明爱吃粽子的他每次想吃时都想到那颗他不愿回想的味道并有打太宰的冲动,接过芥川手上的餐盘。

 

芥川点了点头便离开了。决定抛下脑内阴魂不散的太宰治,专心享用眼前美味的中原中也没有注意到这和多年前吃过的粽子一模一样的包装,只是在拆口草结时疑惑了一下这结和绷带收尾的结有点相似,一口吃下去……

 

多年前相同的咆哮再次出现。

 

 

另一边,回到自己房间的芥川慎重地吃起恩师给的粽子,默念着,食物只是用作饱腹之用,味道甚么的不重要……咳咳咳!

 

而一切的祸首吃着正常美味的粽子晃着腿,听着耳机传来久违而让人愉快的咆哮声,张口吃下最后一口。

 

「嗯~美味!」

 

 

END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