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去也無言

為雙黑而開的lof,不定時掉落雙黑文

plurk: @backwithnovoice

宠你的证据04

04 回忆-关心你的身体

 這章的中也OOC

前篇︰(序)(1)(2) , (3)

------------------------------------------

中原中也是听着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醒来的。

 

吃得非常欢的窸窣声,还有蟹肉的味,那家伙又在吃蟹肉罐头吧……脑子反射性的想到,然后涣散的精神才真正开始醒来。

 

甫睁开眼,面前是张放得极大极近的脸,近得他都能数出他有多少条睫毛了,一个男人怎么有这么密的睫毛......不对!

 

「妈的太宰治靠这么近干啥!!!」中原中也反应过来一拳打向那张脸,太宰治则一个后仰闪过,就维持这姿势拿着一罐蟹肉罐头,像是用他的脸下饭似的边盯着他边吃得欢。

 

被他盯得毛骨悚然,中原中也直接咆哮,「一大早盯着我睡觉,你有病是吧!?」

 

「嗯~中也不觉得吗?你的头发其实挺像一只刚蒸好、红通通的螃蟹盖在头上。」太宰治眨了眨眼,无比认真的道。说完还吃了一口蟹肉,像要显示中原中也的脸真的好下饭。

 

「不觉得!所以你就看着我下饭吗!?」

 

「还有观察冬眠的蛞蝓。」

 

「甚么冬眠!你这满身蟹味的青花鱼!」一手扯开被子丢到那人头上,一身粉红配上橘发,看起来非常温暖的小矮人直接到浴室洗漱去,不再理会那一早发病的青花鱼。

 

昨晚虽然穿着浴衣,但真到睡觉时中原中也还是忍住恶心换了那件粉色睡衣。反正太宰都昏了不会看见,而这天气穿浴衣睡实在太冷了。

 

完全没考虑第二天会被看到的事。

 

太宰治把盖住他头的被子拉下,眼睛看着那个粉嫩嫩的身影消失在门后,拿出手机解锁。

 

莹幕上赫然是中原中也的睡脸!为了拍照,太宰治连被子也拿掉,看得出相中人因被子被拿掉而冷得卷曲身体,整个人看起来更小,配上嫩粉的睡衣完全像一个十四、五岁的孩子,说他已经十七还是黑手党干部,大概也没人信吧。

 

吃掉最后一口蟹肉,太宰治把照片加密储存后用被子把自己卷成一个大型青花鱼手卷,对穿回昨晚洗好的衣服的中原中也叫喊:「中也~我要被被子闷死了~」

 

「那就去死!」满脸黑线的中原中也看着地上那卷障碍物,往反方向一踢,青花鱼手卷就顺着被踢的方向打开,露出包在里面的馅料。

 

成大字形躺在被上的太宰治望着再次变回黑漆漆的小矮人,不禁叹气,「还是粉色的蛞蝓比较可爱。」

 

「我不需要可爱。」中原中也走进厨房挑挑捡捡,捡出一份三文治的材料简单料理起来,并在果汁和牛奶中再三犹豫后选择了牛奶。

 

笑就笑吧,现在是男性的生长期,该死的太宰已经破了一七零的关口但他还在一五五左右徘徊,再不努力点他的身高真的要没希望了。

 

中原中也无视看他拿出牛奶就幸灾乐祸笑起来的太宰治,边吃边用手机查看邮件。在看到请假申请被批准的消息,不禁愉悦的一笑。

 

「啊嗯~啾也放架嘛…唔……」不知何时靠近的太宰治从旁一口咬掉中也一半的三文治,边吃边含糊的说。

 

中原中也一手把那个吃得鼓起腮帮子的头推开,嫌弃的道,「不是吃了蟹肉罐头吗?抢我的做甚么。」

 

「唔嗯……放心,不会抢小矮人的牛奶喝的!」「谁担心这个啊,混蛋!」想当然之,某人又被按在地上打了一顿。

 

成功破坏中原中也可以放假的好心情,即使被踩在地上、肚子的东西快吐出来也值了!

 

心情本来不错的中原中也狠狠多踩几脚,让地上的人发出虚伪的呼痛声,试图让自己的好心情回来。但听着那丝毫没有掩饰其愉悦心情的声音就更心烦。

 

「哎呀,我被踩到内伤了!今天也要请假!」

 

「滚去上班吧,混蛋。」对,太宰治今天是要上班的而自己不用!中原中也觉得心情好了一点,踢了一脚让太宰治滚个几圈当结束,一口喝完剩下的牛奶就拿起黑大衣准备离开了。

 

太宰治见他走到门口,正想说甚么,却没想到中原中也在他开口前就停下,「我回来多久了?」

 

「二十三日……怎么突然问这个?」太宰治偏头,脑中飞快地回忆中也的行程与预定事项。最近没甚么特别的事要算着回来的时间啊......

 

不过中原中也没回答他,只是仰头看了下灰蒙蒙的天色,答非所问的说了句别放假才给我自杀就关上了门,也阻隔了太宰治探究的眼神。

 

 

中原中也离开太宰家就直接回去了。他今天请假是为了整理一屋子乱七八糟的东西。

 

面对一屋子的东西,真是完全提不起干劲啊。中原中也捏了捏眉心,先把身上的西服换成舒适的家居服才开始收拾。

 

被丢的东西真是甚么都有,小到牙签,大到坐地灯,全都不在自己原本的位置。

 

两眼快速扫视全屋,过滤好处理顺序,站定位置,然后黑红的光就以他为中心从地面蔓延开去。

 

换任何人来看都会说这是魔法。被红光碰到的物品全都被赋予了生命似的自动飞到原位,而需要细看处理的则聚到沙发旁一件件的排好,等着走至沙发坐下的人检阅。

 

中原中也在屋内大致恢复原状后,点了点头对自己的操控力有所提升表示满意,拿过一旁的东西开始分类。

 

放在一旁的大多是书籍、字条以及各种奇奇怪怪的小玩意,这些大多是近年出国公干时买下的。若是细心观察,里面几乎囊括大部分国家的东西。由此可见中原中也近年行程之紧凑。

 

书籍则以各种诗集为主。中原中也一边分类,一边不住翻看其中段落。说来,最初促使他学习外语以至成为黑手党国外负责人的原因,只是想学会欣赏诗歌的语言完成那个承诺罢了。现在就算说出来,连红叶大姐也不会信吧……

 

蓦然想起那段封尘的过往,中原中也的笑容渐渐变为一种说不出的怀念。现在有谁会相信港口黑手党的最强武力曾为了成功在人面前朗读一篇诗歌而学习外语呢......不,有个混蛋会信,不过他宁愿他不信就是,因为他信的原因绝对是为了嘲笑他!

 

一想到那混蛋,中原中也难得缅怀过去的心情也没了。今日的好心情接连被破坏,一切都要怪那青花鱼混蛋!

 

为无端被迁怒的太宰治点烛。

 

中原中也极力想把某条青花鱼从脑海赶走,但下一本仍是和这阴魂不散的家伙有关——一本食谱。

 

而且还是一本针对体质寒凉的人的食谱。

 

这本异常不合中原中也性格又异常专业的书会出现在中原中也家中,并贴满作为笔记的便条原因仅有一个:为了体质寒凉又爱吃蟹的搭档——太宰治。

 

会发现太宰治体质偏寒只是偶然。细想也不算偶然,因为他是在无数次以拳头碰触他脸的时候发现的。

 

一开始以为那是自己因为活动而体温上升,温差才那么明显。直到某个他们熟悉起来不久的冬日,太宰治不管在室内还是室外都热爱把冰冷的手冷不防贴上他脖子,他才确定这人根本天生体寒,就如同他的本性一样冷冰冰、暖不起来。

 

而会发现蟹性寒凉则因为太宰治某次作死尝试吃蟹撑死。他当然是没撑死,但差点拉肚子脱水死。

 

当晚,他拖着冒着冷汗、脸色发白、捂着肚子不肯去医院、还说着肚痛痛死不合他自杀美学的白痴到洗手间。

 

然后接下来一个月都可以发现太宰治出现头痛肚痛体寒等征状。当然,以太宰的演技,他敢说除了一开始就知道的他,连森先生也没看出太宰不对劲。

 

中原中也终归看不过眼搭档半死不活的样子,最后还是去找原因和解决方法了。然后,就是太宰治的恶梦了。

 

接连一个月恶作剧似的在太宰的早午晚三餐都加上姜、红枣之类网上说可以解决问题的食材,给他煲特制鸡汤,吓得太宰治以为他中了甚么奇怪异能。而这行为直到太宰被补得气息红润不止,还差点上火才停手。

 

发现饮食居然这么大影响,自那之后,中原中也就会不由自主关注太宰治的饮食。有时他也觉得自己像个老妈子操心这操心那,所以即使有注意,也绝不会表现出来。应该说,真做了会被笑一辈子,他也不想照顾死对头!

 

最后就演变成每次太宰身体到极限,中原中也就会嫌弃地开始煮太宰治的恶梦大餐,以陪他试新的黑暗料理为交换逼他吃掉。每次看他那一脸要死还继续吃的样子真的大快人心!虽然他觉得自己的厨艺没差成那样,每次他都有自己先试吃,不过太宰那副样子也可能纯粹气他就是。

 

这般想着的中原中也完全没想到太宰治装那个样子其实是为了让小矮子主动做大餐。

 

虽然近年在国外的时间比较多,但中原中也即使不去询问,仍会留意到太宰治的饮食。不是他那么变态找人记录,而是太宰治每次买蟹,用的都是他的卡!

 

自他由荷兰回来仅仅二十三天,像是为了引起他注意,明明不是吃蟹的季节还非要买顶级大闸蟹,而且是天‧天!

 

单是账单都能让他知道太宰治的不健康饮食,加上近日又冷了,前晚从餐厅出来被他抱住时,中原中也简直觉得自己背了个人型冰雕!

 

想来太宰也觉得身体不对,自杀行为才越发严重,连昨天那种纯粹惹人生气但绝对死不了的炸弹也做出来,大概差不多极限了。

 

气闷的抓了抓头,中原中也看了看时间,下午五点多。和他预计的一样,处理完那些杂物也花了近一日的时间。

 

黄昏时分,太宰治喜爱的入水时段。中原中也拿起锁匙出发去找某条在冬日的河漂流,快冷死的青花鱼了。

 

TBC

--------------------------------------

太宰身体不对的原因出来了——吃寒凉食物太多。02吃饭时讨厌吃姜,吃蟹会附姜丝或姜茶是为了中和蟹的寒气,紫苏也有解蟹毒的功效。因此这篇不喜姜的太宰肯定出问题。事实上每次看太宰吃蟹就会想到这个......

寒底的人肠胃不太好,怕冷,偏贫血症,大概也会易晕吧。所以中也问他是否头痛、肚痛就是这原因。

太宰会買一星期份的食材,有部分原因是想中也做大餐的。

今日只有回忆中的宠,关心你的身体。太宰的列表现在是没这一条的喔,要等他留意到才会放在他的三十题内。其实day4的大纲是背你回家,所以大家可以想到之后的剧情......带着混身湿透快病的太宰回家,一晚上单洗浴煮吃的可以有多少个宠的行为!这就是后面非要伤重倒个几天飞日子的原因_(:3」∠)_

而中也的回忆,这里私设混进三次中也弟弟亚郎,中也是弟弟死后才进黑手党的,所以红叶姐是不知道的。


评论(1)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