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去也無言

為雙黑而開的lof,不定時掉落雙黑文

plurk: @backwithnovoice

【双黑】Trick of Treat-02

万圣节贺文

前世今生的死神宰X狼人中

00&01

------------------------

02 – 森林的鬼火妖精

 

 

中岛敦十分茫然,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此刻的他,不论帽子还是绷带都被一个他以为再也见不到的人拿走了。

 

那个人拿着他的帽子在另一人身上比划,帽子被高耸的狼耳顶起,惹得对方火冒三丈地拿他的绷带勒那人的脖子。

 

「喂,中岛,你哭甚么?」「耶?」听到中原中也的问题,中岛敦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哭起来了。

 

「啊,没甚么......就是觉得,能活着真是太好了。」能活着再次看到你们在一起真是太好了。中岛敦用过长的手袖擦着眼泪,在内心悄悄补充。

 

中原中也见他好像一时半刻止不住眼泪,有些头痛的啧了一声,第一次发觉对方感情丰富到能随时掉眼泪。无视太宰治的抱怨把绷带递上,顺带转移话题,「都忘了问,你特地跑到这里来是找我有事吗?」这边接近吸血鬼的墓地,位置偏僻,也唯有中原中也每年都喜欢这个时候来到这儿。中岛敦会出现在这,九成九是来找他的。

 

「啊,谢谢......」中岛敦接过绷带,拍了拍脸颊快速擦干脸上的痕迹,整个人终于从回忆回到现实。

 

不能在前辈面前继续丢脸了!

 

吸了吸鼻子,他努力克制自己集中在这次来的目的上,「其实是镜花托我来找你的,她说红叶小姐请你到她那儿一趟。」

 

「大姐找我?」中原中也抓了抓头,把从太宰手中抢回来的帽子依依不舍地还给中岛敦,「也行,反正我要带这个混蛋去大姐那儿,刚好顺路。」

 

拍开了开始玩起他耳朵的手,行动力极高的中原中也就准备出发,好早点甩掉这个讨厌鬼。

 

眼见好不容易见上的人才说了两句就要走,中岛敦不自觉叫住了两人。

 

「啊,中也先生!你们要先看看芥川吗?」

 

面对中也那讶异的眼神,中岛敦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拿了甚么做借口,顿时有点小尴尬。毕竟他平日和芥川很容易吵起来,这事中原中也也知道。现在突然听他主动提起难免会感到惊讶。

 

手指不自觉捏紧了帽子边缘,虽然是临时找的借口,对现在的前辈们是不合理的请求,但他还是觉得要给芥川一个机会,「那个、呃......嗯,就是芥川最近十年一直疯了似的重伤所有挑战他的人。」像是找好步调,中岛敦说话开始顺起来,原本只是临时找的借口也不由得渗进真实的担忧。

 

「现在重伤几乎比完全毁掉还要残忍,芥川这种做法惹来不少敌人。听说最近又受了伤......虽然吸血鬼比较特殊,伤得再重也有办法恢愎,但!」想起他们因此而吵过上千次架也没得出结论,还变本加厉的继续打的打、劝的劝,然后劝的也无奈加入打的一份。中岛敦头痛的想,他早应该找前辈来调停了,而现在某人的再现更为这个方法加了百份百的成功率。

 

「芥川还是那么乱来啊......」想到那个总是瘫着一张脸,行事却暴力又直接的吸血鬼,中原中也也头痛起来。

 

说来也奇怪,明明不论中岛还是芥川都要比中也年长,他们的态度却是相反的,把比他们小的中也尊为前辈。每当中也忍不住出手教训时他们也不会真正抗拒。

 

一次两次,次数多了中原中也也不在意了,有人愿意做小弟他就做大哥吧!

 

「嗯......红叶大姐那边应该是为了月底的万圣节吧。从这里先去芥川那边也还有时间,顺便把他也带过去吧!」中原中也想了想,觉得这法子可行。与其让芥川继续打架过活,还不如拉他去派对轻松一下吧。

 

一旁紧张等着回答的中岛敦见中原中也答应后松一口气,却不小心对上太宰治似笑非笑的目光,气呼了一半硬生生咽回去。

 

这边自中岛敦说话后就没再插话的太宰治终于悠悠开口,「那我就跟着中也去探望那个芥‧川‧君啦。」后面一字一字的说得中岛敦心惊胆跳。当然,这只换来中原中也一个爆栗。

 

「你说得这么阴阳怪气干啥?」中原中也皱着眉不耐烦道,「有说过丢掉你吗?你给我好好跟着!」啧,怎么一面对这家伙就甚么耐心也没了?他偷偷握了握手心,想不明白刚刚自己怎么会反射性的给了他一个爆栗。

 

反正一定因为他太欠揍的错!径自想通的中原中也暗自点头。而另一边,中岛敦也在纠结另一个问题。

 

所以是怎么从那一句芥川君得出怕被丢掉这个结论?

 

在中岛敦疑惑着中原中也思路的时候,那两人已经开始下一轮更莫名其妙的对话。

 

「逼我跟着你还打我,真是暴躁的小矮人。」

「嗄!?你说谁暴躁啊绷带怪!」

「谁应谁是啊,蛞蝓。」

「甚么蛞蝓啊,混账青花鱼!」

 

中岛敦久违的看着前辈在自己面前互骂着只有他们懂的内容,对突然吵起来的现况感到异常无奈。但比起无奈,更多是再一次看到过去的感动。

 

他们真的回来了。

 

想着想着,眼泪又好像要冒出来了,现在还是先走吧,月底的万圣节派对还有机会再见的!中岛敦急急擦了擦脸,向两人道别离开,以免更加失礼。

 

白发少年急匆匆地离开,中原中也耸耸肩便往临时加上的目的地走了。而太宰治,略有所思的凝视中岛敦离开的方向,好一会儿才在中原中也的催促跟上。


 TBC.

----------------------

好像有点短,不过下一段太长了,断在这里比较好。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