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去也無言

為雙黑而開的lof,不定時掉落雙黑文

plurk: @backwithnovoice

2017寫作歷程

见lof上有很多人写年度总结,我也来写写吧。写得又长又闷,可以不看。

 

我是五月中左右加入lof的。最初是从晋江追鱼危大大的双黑文《死敌变情人》,在评论区得知双黑大本营在lofter才找来的,当初创了号,第一篇点赞的还是520贺文。

然后到六月写下第一篇的文豪同人,对以前的我来说算是难以想象的事,毕竟我脑洞虽多却从没真真正正把想的东西完整写出来,更多时是找相熟的人说完就算,然而文豪我没办法这样做。和原创不同,同人这东西没看过原作就很难分享,身边的人不是不看就是脱坑,我这么晚才入坑在三次也很难找到未脱坑的朋友,更何况我朋友本就只有个位数。因此,最初写文的原因,仅只是寂寞而已。

开始写到现在六个月,放出22篇完结的(宠你的证据每章计一篇),共66170字,真是想也没想过的字数,毕竟从前作文我全是合格边缘走动的,有人喜欢我的文真的非常受宠若惊,也感谢97位fo我的小天使!

 

第一篇文是中也与敦的皮带,没cp成分,纯粹是我看到这个细节很想找人分享但又没人可诉、诉了大概也觉得没趣,最后只好写成文放上来,最少有人点小红心代表喜欢、觉得有趣吧。当然,下一篇就满满私心的cp味了,接上一篇中也夜袭太宰。然后又到六月十九太宰生日,当然跟风写写生日贺文吧,适时最爱中也的腿(现在也爱),就变成为大腿而写太宰而写的安定感。

 

之后也没想着要长期写文,只是发发写完的脑洞和满脑子对双黑的感想。所以下一篇是梦想,关于听完中也角色歌的感想。

 

然后八月,就是七夕贺文,又一个我看完那个谵妄状态短漫后想写的脑洞。第一次写得非常痛苦,简直像赶作业似的迫着自己在七夕交出完结的下篇。和上学作文不同,这种完全属于脑洞类的创作没灵感根本一只字也写不下。事到如今,我始终不满意下篇,但又想不到怎么改,大概是现在的我的极限吧。

 

九月唯一一篇「你我的假面」,其实是六月灵感最多时的一篇废稿,惊觉要一个月没更而拿出来的。算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篇,最喜欢污浊那段的形容,写得很开心的一段。

 

十月的中秋,我放出酝酿已久的长篇坑——宠你的证据。由八月写出论黑手党内谁最宠太宰治时就在构思的坑。虽然时间线大致顺了,但真下笔去写仍有很多问题,结果就越写越慢,果然和想象中不同啊。可能因为这篇的关系,多了点粉丝。其实真的挺惶恐,毕竟最初写的时候纯粹自娱,放出来只是满足自己找人倾诉的欲/望,一多人关注我,除了高兴害羞,也不由得感到压力。我是没灵感就写不出东西,硬挤出来的文又写得异常痛苦不满意,但坑这种东西,放出来不填也......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再怎样我也下决心一定要填完的,不过以预计长度和我的速度推算,真要写完都到2019了。唉,不知最后有多少人能追完而没中途脱坑呢,反正没人看我也是要填完。

 

十一、十二月,宠你这篇一直在卡,卡到我都有新坑构想了。短篇梗有,长篇梗也有。长篇大概不会开了,就直说大纲吧。

 

桃花梦其实是其中一个长篇的番外来着,正文是中也二十四岁的事。太宰在桃花梦那晚之后学期完结就像原著那样消失了,到再出现是中也成了闻名世界的顶尖造梦师(二十二岁),丢下被人用噩梦药剂折腾、被太宰救了的芥川。之后芥川成了中也的学徒,剧情展开是二十四岁太宰带着食梦貘后辈中岛敦来找中也造一个梦。梦的内容和中也忘了的过去有关,也是太宰离开的原因之一。未想好中间的剧情只想好黑幕。而且这篇中途预定有车,不练好车技这篇就不会写完,也不会放出来。

 

还有一个绝对不开的西幻梗,是受污浊诅咒的龙族中也被不知名人士(太宰)下了相反作用的永生诅咒而活下来,却也因相冲诅咒而长不大。但身体长不大,力量却一直在长,到快成年时,再不解决长不大问题就会爆体而亡的中也找到在诅咒领域非常出名却神出鬼没的太宰治来解决问题。太宰也惊奇于中也这样还没死,就这样一起行动了。中途没想好,然后他们被敌人包围,中也动用超限力量提前进入成年蜕变。龙族成年时会被力量的茧包着,因为不知诅咒的影响,是生是死全在赌,结局就是太宰一直在等中也是生还是死的结局......感觉甚至会有第二部的东西,这辈子也不会开的坑。

 

短篇的是歌梗,应该不久会写完放出来就不说了。

 

我真的好啰嗦啊,感谢所有看到这种东西还看到这里的天使。希望下年可以写完宠你的证据加练好车技。就这样吧,2018也请多多指教,感谢所有关注我的小天使~


评论(2)

热度(1)